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迎国庆 保畅安 | 东涌镇全面开展节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图片及信息来源:东涌镇预联办 | 2021-10-01 08:30:03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确保节假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近期,东涌镇结合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要求,及时谋划、多管齐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节前交通安全部署、检查、宣传、整治工作。


9月30日下午,东涌镇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分析了东涌镇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对国庆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各部门、村居要高度重视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此外,东涌镇充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和景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东涌镇国庆期间交通疏导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任务,确保国庆节期间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南沙区交通安全警示片。




1


节前,东涌镇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开展农村劝导站、运输企业、道路交通设施等领域大检查工作,对广州南锐道路运输有限公司、官坦村警保合作劝导站、大同涵洞路段等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点位,要求有关单位部门严格落实相关整改措施,及时治理。






2


东涌镇预联办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全镇范围开展“八进”交通宣传教育工作,倡导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践行“一盔一带”安全理念,尤其在节假日出行时,应提前规划,及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




3


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东涌镇预联办联合南沙区交警部门、东涌派出所、鱼窝头派出所开展交通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驾乘摩电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惩教”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加强对违法当事人的宣讲教育,深化整治效果。






东涌镇预联办提醒广大市民:假期交通安全出行,要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防范交通事故风险。同时,也希望各位出行人员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以安全文明出行共同推动平安交通建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