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榄核街坊注意,国庆离穗、返穗出行指南来了!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消息来源 广州市健委、榄核镇公共服务办 | 2021-10-01 08:23:49


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大

各地防疫政策不尽相同

国庆能否离穗?返穗注意事项?

榄核街坊出行指南来了!


为做好我省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

广东疾控提醒大家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

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控


离穗指南


出行前

1、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及防控政策,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准备好防护用品,口罩、免洗消毒液等。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快速查,还提供疫情防控服务防疫行程卡、核酸结果查询等服务。


2、目前离开广州,在机场/车站等地无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但要出示健康码绿码,并须正确佩戴好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


出行中
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返程后

1、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密切留意疫情走势。返回后若您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从外省返程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温馨提示

如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在穗康码或粤康码上报信息。封闭区域内的居民请向社区“三人小组”提出就医诉求;其他市民出门佩戴好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生告知近期旅居史。



返穗指南


1、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


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隔离期间,应严格遵守观察点的各项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2、高风险所在行政区来(返)穗人员


高风险所在行政区来(返)穗人员开展7天居家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观察。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3、高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穗人员


高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穗人员开展“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4、中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
中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

5、中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穗人员

中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穗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6、上述措施时间自离开高中风险所在市、(区)县起算。对于出现本地传播疫情,尚未划定风险等级的地市,参照中风险所在地市管理。


来(返)穗交通指南


民航出入穗

对广州白云机场来(返)穗旅客:查验健康码、行程轨迹,并须正确佩戴好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就近落实免费落地核酸。

目前,广州白云机场对芒市、福州、泉州、厦门、三明、武夷山、哈尔滨共7个地区7个机场的进港航班,实施全部旅客落地核酸检测(无论是否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铁路出入穗

对广州火车站、广州北站、广州南站来(返)穗旅客:查验健康码、行程轨迹,并须正确佩戴好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就近落实免费落地核酸。

9月13日起,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对福建来穗旅客列车实施重点管控,在查验“健康码”绿码和体温检测的基础上,对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公路出入穗

对天河汽车客运站来穗旅客:查验健康码、行程轨迹,并须正确佩戴好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就近落实免费落地核酸。


水路出入穗

对南沙港客运站来(返)穗旅客:查验健康码、行程轨迹,并须正确佩戴好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就近落实免费落地核酸。


欢迎转发收藏!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消息来源 广州市健委、榄核镇公共服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