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转运隔离、排查管理……大岗镇举办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 消息来源:大岗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图片来源: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南山】 | 2021-09-30 08:44:48


9月29日,大岗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大岗镇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大岗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大岗镇党委书记龙成勇出席演练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此次演练围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人群大规模转运隔离、社区全员核酸大筛查、社区重点人员排查管理、疫情管控区域服务保障五个方面进行了演练。演练结束后,南沙区疫情防控组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





龙成勇指出,此次演练策划到位,组织有序,内容切合防控实际,达到了检视问题、补弱堵漏、检验预案、磨合机制的演练目的,切实提升了大岗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的专业水平。


对下一步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提高防控效能;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发现疫情风险,坚持人物同防,按照国家、省、市、区新冠肺炎相关监测技术方案要求,规范开展“人、物、环境"监测,保持疫情发现的敏感性;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筑牢防控堡垒,按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做好应急准备,按要求储备足够的防疫物资、隔离场所等,确保突发情况下,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开展。



大岗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属各工作组、工作专班、相关村(社区)调派参演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