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四大举措培育高质量党务工作者队伍!榄核镇召开村居党建工作会议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吴振江 供图 消息来源 榄核镇党建工作办 | 2021-09-22 23:35:47


“农村党组织要有使命担当,依靠集体智慧,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讲究方式方法。”9月14日,榄核镇委党校召开村居党建工作会议,甘岗村党总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组织委员许晓丽发言。




为促进经验交流,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榄核镇委党校安排2名村党组织组织委员、2名派驻组织员分享党建工作经验。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潘武扬出席会议并讲授党课,全镇24个村居党组织组织委员、派驻组织员约50人参加。


会上,4名发言代表许晓丽、林有娣、冯转好、冼惠崧积极分享统筹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提高农村党员参会率、调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性、加强线上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心得。




潘武扬作党课宣讲时提出,党务工作者要客观审视自身优势与不足,注重时代要求和循序渐进,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他对榄核镇党务工作者具体提出了4点寄望:


一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当作使命来坚持;二要讲奋斗,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三要讲奉献,坚定为民情怀,常思为民谋福,常想为民谋安;四要讲纪律,坚守道德底线,端端正正言行,公公正正用权。




一名参会的组织委员表示,通过经验交流,了解到其他村居先进的党建工作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接下来,将积极探索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做法,努力把“战斗堡垒”筑得更牢固。


据悉,一直以来,榄核镇高度重视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坚持分类分级,多方面培育好党务工作者队伍。


一是制定《榄核镇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手册》《榄核镇村(社区)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手册》《榄核镇“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手册》,对各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建工作加强指引。




二是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选拔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踏实的党员担任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委员,加强人员选配把关。


三是建立季度例会工作机制,紧密结合新形势下榄核镇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党务工作者掌握正确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四是制定《榄核镇村(社区)组织员工作职责》,对各派驻组织员明岗定责、加强考核,确保基层党务工作高效运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