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大岗镇举办村(社区)“两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 信息、图片来源: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南山】 | 2021-09-19 00:53:28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两委”干部,切实增强村(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13日至17日,大岗镇村(社区)“两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镇委党校正式开班,全镇31个村(社区)共158名“两委”干部参加培训。镇党委书记龙成勇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大岗镇坚持做到“两个聚焦”,集中利用5天时间,围绕11个专题内容全面提升村(居)干部的“三个能力、一个意识”。


一是聚焦能力提升,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


考虑到村(社区)“两委”干部的综合素质参差、基层治理能力有待提升的现实问题,大岗镇委党校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强化什么”的培训原则,开展精准化培训,提高培训针对性。通过精心设计培训方案、精准设置培训内容,为参训人员“量身定制”设置“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旧改造、基层矛盾化解”等11个专题。专门邀请了高等院校、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解读精辟、实践指导性强,让“两委”干部真正学有所益、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其中,镇委党校将“加强政治建设”的课题作为开班第一课,切实将讲政治、讲纪律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


二是聚焦实践锻炼,实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本次“两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的重点对象是基层党组织书记,镇委党校坚持“实训”+“实操”的教学思路,专门为基层书记设置“实践课”和“分享课”。由镇党委副书记曾颂平带队,带领基层书记到深圳改革开放纪念馆、市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观摩学习改革开放发展史和打造城市智慧党建示范点的做法、经验,通过查找差距、学习吸收,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标。




培训的最后一课,3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课题,结合集中学习培训成果进行逐一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分析了本村(社区)的优势和劣势,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基层书记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自己的理论水平、实践操作、党性修养等方面都有明显提高,今后将继续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不负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到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今后,大岗镇将坚持举办村(社区)“两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和书记精品班,通过全方位的、持之以恒的能力培训,抓好基层干部队伍的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