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走访厂企、景点、市场及重点路段,万顷沙镇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教育文化体育中心 | 2021-09-18 01:55:59



近日,万顷沙镇党委书记高飞、镇长李秋炳分别带队开展节前专项工作检查,认真排查辖内厂企、旅游景点、公交站场和劝导岗等重点区域,并要求各单位部门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措施,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




检查组检查辖内厂企各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情况、岗位工作人员安全培训情况、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和危运车辆管理等内容,认真听取企业关于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和自查情况,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机制、周边环境和各项安全设施,就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自查自纠,限期整改,消除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并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操作流程,明确各类安全标识,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层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稳定的假期。





检查组实地走访南沙湿地公园,对穗康码查验、现场购票和应急隔离室设置等进行检查,听取相关负责人相关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并现场询问、详细了解景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检查组还前往十九涌渔人码头和水产交易市场检查经营方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消防安全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档口是否诚信经营和是否存在短斤缺两等问题,并现场责令商家对在上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检查组前往新垦公交站和辖内交通劝导岗现场调研道路交通文明劝导及交通安全工作,细致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加强规范交通劝导站建设,整合各方力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工作,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