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粤剧进村居丨“齿颊留香世上稀……” 东流村传来悦耳的《荔枝颂》

| 【记者 梁倩怡】 信息、图片来源: 大岗镇党群服务中心 【编辑 南山】 | 2021-09-15 22:06:46


“卖荔枝……入口甘美齿颊留香世上稀……”9月15日,在东流村一处简洁明亮的文化活动室内传来耳熟能详的《荔枝颂》,原来是东流曲艺社和大岗镇东流村的居民在这里举行粤剧进村居交流活动。


据了解,这已经是今年大岗镇党群服务中心和镇内曲艺社团开展的第三场粤剧进村居活动了。此前在区、镇主要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大岗镇的曲艺社纷纷与镇内村居联系结对,积极开展“粤剧进村居”活动。从8月份起,分别举办了“粤剧进灵山社区”交流活动、“艺术名家郭凤女粤剧进潭洲社区”交流活动,还有今天举办的“粤剧进东流村”交流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镇内村居和曲艺社团的大力支持,以培养镇内居民群众对本土传统音乐文化的鉴赏力为目标,从学会听、学会唱到会欣赏,让人们了解传统的岭南文化瑰宝。活动还给各曲艺社团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粤剧文化发展新契机,为区域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拓展新思路。


接下来,大岗镇将继续开展“粤剧进村居”和“粤剧进校园”活动,计划邀请“粤剧一代宗师”红线女爱徒、国家一级演员郭凤女老师在大岗选定一所小学成立“郭凤女粤剧工作室”,希望在郭凤女老师的辅导下,学生们能从小接受粤剧普及教育,增强文化自信,在心里种下家国情怀的种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