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三加强”,筑牢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东涌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 通讯员: 陈玉霞 通讯员供图 | 2021-09-07 00:33:10



新学期的钟声响起,为确保辖区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给广大师生、家长营造文明有序、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东涌镇结合“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立足当前实际,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






加强排查,及时治理道路交通隐患




东涌镇预联办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治理,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其中开学首日,镇相关领导带队前往辖内小学进行校园周边道路安全检查,对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与校方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出行方式、接送学生车辆情况及周边交通秩序情况,研究优化交通秩序措施,切实加强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管理。







整改前


整改后






加强检查,严防涉校车安全事故发生




在开学前夕,东涌镇预联办积极联合区交警部门、镇教育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对全镇校车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校车车容车貌、车辆性能、驾驶员证照等进行详细检查,并要求校车负责人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工作,在接送学生途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驾驶。






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东涌镇预联办依托“八进”宣传载体,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多渠道、多领域、多方位开展形式各样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引导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教育延伸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阶段,东涌镇预联办将继续深入开展校园周边交通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校园周边道路隐患,并不断细化宣传措施,常态化开展“进校园”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合力营造安全、畅通的校园周边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