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榄核镇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陈榕芳 周嘉敏 图片 彭楚倩 消息来源 榄核镇安全生产委员会 | 2021-08-30 23:27:24


8月30日,榄核镇召开了2021年度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镇委副书记、镇长唐斌,党委委员、副镇长陈谦,以及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居)、农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重点企业以及钢材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或直接责任人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榄核镇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与系统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榄核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总体平稳。




当前高温、台风、暴雨、雷电灾害等风险交织叠加,陈谦要求,各参会单位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让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入心入脑,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压实“三个责任”,抓牢城镇燃气、危化品、有限空间、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防汛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和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做到排查见底、清理彻底、整改到底、见底清零。




会议邀请广州电缆厂有限公司、广州希望饲料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作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发言,通过优秀企业安全管理经验的分享,让广大企业从中吸取经验、自我查摆问题,在实际安全管理工作中去糟取精、扬长避短,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下半年是工农业生产的黄金时节,是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特别是“中秋、国庆”临近,应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唐斌强调,各参会单位务必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关键举措,坚决稳住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


一是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交通事故的教训,提高行业安全监管标准,加强全社会的安全教育宣传,提升群众避险逃生水平,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二是各村(居)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要让村级交通劝导岗的作用真正发挥到实处,加强涉水安全监管,杜绝各类野泳现象。


三是坚决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镇安委办要牵头组织全镇企业的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促进、带动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


四是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务必主动履职担当,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力戒形式主义、推诿卸责,敢于动真碰硬,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将进行约谈,严重者移交镇纪检处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