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官宣!珠江街五涌渡口9月1日停运

| ​【图文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部分图片来源:曾梓键 | 2021-08-26 22:45:24


珠江街道办事处发布通告,自2021年9月1日起,“五涌-水牛头渡口航线”渡船停运。为方便居民出行,从8月26日起,公交车南沙28路由“冯马一村总站-万顷沙渡口站”调整为“冯马一村总站-南沙妇幼保健院站”。


9月1日起,渡船停运,渡口关闭


据了解,随着明珠湾大桥逐步开通,桥梁路网建设完善,在全面评估渡运的安全风险后,为降低水上交通安全风险,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南沙区正加快推进对乡镇渡口的“关停并转”工作。


即将关停的五涌渡口。


8月17日,珠江街将五涌渡口渡船的渡运时间从原来的间隔15分钟发船改为间隔1小时以上发船,乘渡人员上下渡口和渡运全程必须穿戴救生衣,并严禁渡运违规超标摩电车辆,确保渡运安全。8月25日,珠江街发布暂停“五涌-水牛头渡口航线”的通告,自2021年9月1日起,“五涌-水牛头渡口航线”渡停运。


居民可乘坐南沙28路公交代替出行


为方便居民出行,经协调,自8月26日起,广州公交集团南沙巴士有限公司营运的南沙28路公交调整了途经线路和经停站点,并将发车间隔时间缩短为15分钟一班,方便居民经由明珠湾大桥前往南沙街旧镇片区,无须绕行凤凰大桥。


渡船航行路线与明珠湾大桥平行。


小东东亲身体验从万顷沙中学站上车前往终点站南沙妇幼保健院站,共耗时十分钟左右,与渡口渡船单程营运时长相当,因此,居民不必担心变更交通方式影响出行时间。南沙28路具体线路站点明细调整情况如下:



(点击表格可放大查看)




专程打卡,再坐最后一次渡船


通告发布第二天,小东东在五涌渡口看到,除了日常乘坐渡轮往返珠江街和南沙街的街坊外,还有不少家长在听说渡船即将关闭后,专程带着小孩前来乘坐渡




 

“以前我们坐船到南沙(街)上学,成家立业后就很久没有坐过了。”居民张先生告诉小东东,今天不开车,而是专门带两个孩子从水牛头渡口坐渡船到珠江街探望亲戚:“带他们亲身体验一回,以后就不一定有这样的机会了。”


 



渡船正从五涌渡口离岸。


 

“虽然知道早晚会关停,但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梁先生感慨道:“这也从侧面反映我们的生活正在变得越来越好,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够保留这个渡口作为一个特色打卡点,供本地居民留念,也让更多人知道这一段有渡船的历史。”


 



开渡船的师傅。


珠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渡口渡船即将关停,近日专程打卡“最后一班渡船”的乘渡人员增多。工作人员提醒,乘渡人员在上下渡口和渡运全程需配合渡船工作人员要求,穿戴救生衣,佩戴好口罩,严格做好防疫措施。


小东东将持续跟进渡口渡船的最新动态,

也欢迎居民朋友留言分享

你和渡口渡船的故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