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看过来!这里有好靓噶番石榴~|“东涌垄上行” 再出动!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严直高】 通讯员:东涌镇党建工作室(宣传) 陈玉霞 通讯员供图 | 2021-08-23 23:45:33


日前,

鱼窝头村一片番石榴地,

来了一群陌生的面孔,

埋头认真寻找青绿的小番石榴,

发现一个,

便小心翼翼往其身上套上白色的

网袋和透明的塑料袋。

很快,

小番石榴们被“穿上”了厚实的“防护衣”,

不必再担心被果蝇叮咬。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本月,东涌镇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实际,针对镇内困境农户开荒、生产困难等问题,特别推出“合力东涌垄上行——东涌镇困境农户全民帮扶发展计划”(下简称“东涌垄上行”)。 第一次(传送门) ,“东涌垄上行”为低保家庭开垦了荒地并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这一次,“东涌垄上行”支援了残疾家庭黄叔一家,为他们解决果实套袋、果实销售等问题。



黄叔种植了12亩番石榴,家庭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就是这片番石榴田。两年前因一次意外,黄叔不能再干体力活,番石榴田也只能由年迈的妻子和残疾的女儿打理。劳动力不足致使前期大量的小番石榴套袋不及时被虫叮咬掉落,成熟的番石榴也未能及时采摘上市而烂在地里。


为切实解决辖内农户农业生产中的困难,近日,东涌社工站党支部联合中铁九局党支部、鱼窝头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16人为黄叔的12亩番石榴进行套袋防虫害,还现场认购了200多斤果实,帮助其解决销售难问题。




活动前,有农业生产经验的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番石榴套袋的作用和最佳时期,并现场演示了套袋和封口的技巧。其他志愿者即学即用,拿起塑料袋,一人围着一棵树仔细地干了起来。遇到长在树顶上的小果实,志愿者们会两两合作,一人把树枝拽下来一人套袋,确保每一个“适龄”果实都“不漏网”。套袋结束后,志愿者们把田里成熟的果实一一采摘并进行了现场认购。



据了解,“东涌垄上行”活动启动后,东涌镇社工服务党支部、鱼窝头村党委等基层党组织闻讯而动,深入摸查辖区内困难家庭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发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党员参与帮扶计划。


参与本次活动的中铁九局党支部书记贾会勇说:“看到成熟的果实烂在地上,我们感到很可惜也很心疼,活动结束后,我们认购了80斤左右的果实,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农。”他表示,后续中铁九局除了继续参与助农志愿服务外,还会考虑定期订购一些番石榴作为员工的餐后水果,为东涌镇的助农惠农项目出一分力。


目前水果季,

大量水果上市,

困难果农的番石榴严重滞销,

很多在树上就熟透、烂掉

现诚邀您来认购






单独购买,2元一斤;

5人拼团,1元一斤(均5斤起卖)



可自提


自提时间:

每周周三、周五,09:00-12:00、14:00-18:00


自提点:

东涌社工站东涌中心一楼(东涌敬老院旁)

东涌社工站太石中心二楼(太石广场旁)

拾味鲜生:鱼窝头富裕路56号(大卡司对面)

宛如烘焙工作室:鱼窝头糖厂边如跃街8号(原天天快递)

鱼丰四季:鱼窝头鱼丰大街15号(新华书店对面)


可顺丰快递(邮费需到付、按实际支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