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珠江司法所开展退役军人普法专题讲座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消息及图片来源:珠江司法所 珠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 2021-08-23 23:38:34


近期,珠江司法所联合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街道法律顾问单位在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15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街道法律顾问单位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莉静从近期街道征拆热点涉及的家庭财产分配问题入手,就民法典涉及的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亮点条款,通过法条解读、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重点讲解。



 

“长者留下的祖屋拆迁后怎么分配”“怎么维护老年人权益”……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退役军人代表纷纷提出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由律师结合法定继承、遗嘱公证、意定监护等相关法律规范予以解答并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讲座很接地气,学会了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中,珠江司法所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宪法、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等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次,有效增强退役军人遇事找法、依法维权的意识,为双拥工作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