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大岗周报|督导河涌治理工作、“三人小组”培训会、安全生产检查.......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南山】 | 2021-08-23 23:35:34


本周资讯一览
大岗镇到潭洲滘涌、北流河、勾尾涌开展督导工作
大岗镇举办抗击疫情“三人小组”培训
市、区农业农村局等领导到大岗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检查
大岗镇到潭洲滘涌、北流河、勾尾涌开展督导工作

日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康带队到潭洲滘涌、北流河、勾尾涌开展督导工作,现场查看绿庭荟萃边沟边渠、北流村村级工业园图斑及北流河、勾尾涌、潭洲滘涌劣Ⅴ类水体情况。


督导组要求:一是开发商要加快推进荟萃绿庭边沟边渠排水单元达标创建;二是落实排口治理,防止污水直排边沟边渠;三是北流村做好北流村村级工业园涉及企业的排水单元达标创建的协调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四是加快大岗镇潭洲滘涌流域水系连通及综合治理工程(二期),做好北流河、勾尾涌治理工作;五是加强潭洲滘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副镇长苏耀华及镇河长办、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区第七环保所、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消息来源:大岗镇河长制办公室

大岗镇举办抗击疫情“三人小组”培训

日前,大岗镇召开“三人小组”业务培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林荣主持会议。


10个职能部门、两家医院、31个村(社区)负责人及网格员组成的“三人小组”成员约110人参加培训学习。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详细讲解《大岗镇关于建立一支“平战结合、建之能用、用之能战”的“三人小组”队伍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三人小组”的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对“三人小组”上门核查、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等操作方法进行指导,确保防疫工作做细做好做实。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人小组”作为基层防疫一线人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起防疫重任。二要抓好工作落实。“三人小组”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收到核查名单后,要行动迅速,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及时反馈重点人员信息,依据防疫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三要加强检查和追责问责。市将对“三人小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对工作不落实、虚报假报等问题,将在全市通报。

消息来源:大岗镇防控办


市、区农业农村局等领导到大岗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检查

日前,市、区农业农村局领导一行到大岗镇扬翔生猪养殖项目工地、志明家禽养殖场及新沙支流水族馆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施工现场要以安全生产为大前提,企业要压紧压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重点区域隐患排查以及加强建筑工人员工宿舍、食堂和生活区的管控,强化问题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二是在台风季期间要加强施工过程中安全生产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卡,做好建筑工地的吊塔、工棚、脚手架、消防设备等现场设施防风、防雷雨的加固工作,全力保障建筑工地施工和质量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三是要求企业、农民合作社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要做好员工的防疫防控工作,对进出人员做好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大岗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消息来源:大岗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