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部署纪律教育月“六个一”, 榄核镇吹起廉洁清风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曹竹云 图片 林伟彬 消息来源 榄核镇纪检监察办公室 | 2021-08-19 23:50:54



“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8月19日,榄核镇召开2021年全镇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月暨“榄核清风行动”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纪律教育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暗访专题片。随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健恒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榄核清风行动”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纪律教育课。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健恒发言




镇党委书记陈义生作总结讲话时提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上不掉队。全镇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清风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既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又要做到知行合一,不改初衷,永葆本色。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精神上不懈怠。新一届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尽快进入角色,主动担负起各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头雁效应”,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在干事创业、忠诚担当、服务群众、严格自律等方方面面作好表率当好标杆。


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确保行动上不松懈。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积极主动作为,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要真正抓实抓细,见成效。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作风,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发言




据了解,“榄核清风行动”是榄核镇今年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而创新开展的主题廉政教育活动,是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2.0版,活动时间一直延续到年底。


“榄核清风行动”以开展一次专题纪律教育活动、打一场“榄核清风”作风建设攻坚战、打造一堂红色家风精品课程、创建一个“红哨站”示范点、建设一批“榄核清风”公园、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等“六个一”主题活动为主要抓手,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构建榄核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由榄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主持,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公务员(工勤)、事业编制人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监察站站长、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等约160余人参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