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垃圾分类居民齐参与,大岗有这些妙招!

| 【记者 梁倩怡】 信息、图片来源:大岗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编辑 南山】 | 2021-08-16 23:11:02


昨日(15日),大岗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在镇南社区开展以“垃圾分类在我心,低碳生活伴我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和游戏等环节,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到场居民演示了垃圾分类操作,引导参观展示区,细心介绍了垃圾种类和垃圾桶颜色区别,举例说明生活中常见的垃圾投放等相关知识。





随后,居民参与了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垃圾分类小转盘、垃圾分类问答等互动游戏。





活动尾声,党员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向附近商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逐一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




垃圾分类督导员梁楚茵在活动现场向群众细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告诉居民如何正确地分类生活垃圾。正在妊娠期的她仍坚持协助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每天在一线巡查各单位的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对此,她笑道“垃圾分类工作,还是要从胎教做起!”




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掌握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当天吸引了100多名居民参与,派发350张宣传单张和462份小礼品,走访约200户商户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