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加强巡查,减少隐患!万顷沙镇网格员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 2021-08-14 00:04:04





近期天气多变,雨水频繁,河涌水位上涨,为进一步提升居民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综合指挥中心组织网格员对辖区河涌水域进行巡查。




网格员深入辖区,逐一摸排水域,并向沿涌居民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急救必备常识。


在巡查过程中,网格员还特别留意河涌两边情况,对在河涌两岸嬉戏玩耍的小朋友上前劝导,教育他们不要擅自结伴到岸边游玩,不要下水游泳。对辖区内的来穗人员,网格员表示,他们对本地的环境和水域情况不熟悉,加之目前处于汛期,因此,加强防溺水宣传,掌握急救必备常识尤为重要。




此次安全摸排和防溺水宣传让居民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加深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