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亲子共读 | 弘长征精神 扬少儿志气

| 【记者 陈亨攀 】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东涌镇妇联 通讯员:冯晓桦 梁玉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8-12 23:31: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红色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近日,东涌镇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镇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了主题为“弘长征精神 扬少儿志气”的亲子共读活动。活动邀请了家庭教育指导师、儿童阅读推广人张恩惠主讲。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活动以共读诗词《七律·长征》开启,并组织亲子们观看纪实影片《长征,人类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远征》,让亲子们通过诗词、影片,体会红军在两万五千里长征这一历程中表现出的崇高理想、坚定信仰、不畏困难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张恩惠引领亲子共读《说不尽的长征故事》中的几则故事,鼓励孩子分享故事中的感人情节和个人感受,并结合游戏引导亲子们理解什么是长征精神。









张恩惠表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只有对党的历史有着更为真切的感知,才能厚植好自己未来人生的发展基础,将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此外,通过阅读红色故事和分享感受等,有利于青少年写作水平的提高,也能锻炼孩子的演讲能力。


“今天和孩子一起学习长征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共读和体验游戏中,让孩子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今后,我会继续和孩子一起学习红色经典故事,让孩子从小学习党史,培养爱国情怀,和孩子共同进步。”陪同孩子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郭女士表示。


最后,活动以亲子们共同朗诵《沁园春·雪》落下帷幕。







据了解,由东涌镇妇联主办的“建党百年正青春 初心如磐爱阅读”第五届家庭阅读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家庭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在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东涌镇妇联将通过举办读后感、原创作品征集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