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举行劳动监察联合工作专班揭牌仪式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东涌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 通讯员: 梁健欣 通讯员供图 | 2021-08-11 23:22:18



# 揭牌仪式 #

8月10日,东涌镇劳动监察联合工作专班揭牌仪式在东涌镇综合楼一楼大厅举行,东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伍进,东涌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博义,东涌镇副镇长彭家泉,东涌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组)、水务所相关负责人及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张博义致辞。他提到,劳动监察联合工作专班要全面推进落实预防化解处置欠薪工作机制,认真开展专项劳动监察工作,细致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预防群体性劳资纠纷事件,努力实现欠薪案件、涉及人员和金额、群体性事件三个指标明显下降的目标,还要坚持抓早抓小、源头化解、有效治理,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将劳资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随后,出席的领导嘉宾一同为劳动监察联合工作专班揭牌。




据悉,劳动监察联合工作专班由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城乡建设和管理办(规划建设组)、水务所抽调部分人员成立,实行集中管理工作模式。


办公室设在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负责辖区内所有在建工地的检查登记、建立台账、劳资纠纷调处以及牵头保障异地务工人员工资支付等工作,并将起到加强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和督促检查,全力做好东涌镇辖区内劳资纠纷预防化解工作,遏制重大矛盾纠纷的发生等作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