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姑娘黄杰仪首战奥运:挺进四分之一决赛,拼过就没遗憾!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来源:万顷沙镇教育文化体育中心 | 2021-08-06 22:52:11



8月4日,2020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进行。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1/4决赛中,中国选手黄杰仪划出了1分52秒68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5,无缘半决赛,但她表示:“自己正常发挥了,就没有遗憾。”



视频截图


黄杰仪出生于南沙区万顷沙镇新安村,是中国皮艇运动员。黄杰仪从小开始学习体育,先是在番禺体校,随后进入广州伟伦体校专攻女子皮艇。在2014年的韩国仁川亚运会和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中,黄杰仪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和队友一起参加皮划艇静水比赛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项目,最终都获得了金牌,为祖国增添了荣誉,也为南沙人争光。在2020年6月23日的Team China中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中,黄杰仪以1小时30分6秒6的成绩创女子半程马拉松19-29岁年龄组全国纪录。




黄杰仪家中的奖牌荣誉墙。


“杰仪加油,我们支持你!”“小姨使劲划呀!”当天上午十点,黄杰仪的家人和亲戚们一起坐在电视前,观看了她的比赛实况转播,远程为她加油打气。黄杰仪的母亲梁阿姨介绍:“杰仪的堂妹一家、舅公舅婆等都过来了。”10点08分,黄杰仪的身影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看到黄杰仪出现在镜头前,全家人都惊喜地欢呼,并拿出手机记录下杰仪比赛的全过程。



黄杰仪的家人和亲戚守在电视机前观看黄杰仪比赛。


虽然黄杰仪最终未能进入半决赛,梁阿姨表示:“这是女儿第一次在奥运赛场上比赛,她尽全力就好。”黄杰仪的父亲黄叔叔也表示:“她依然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我们会一直支持她,我们都为她感到自豪。”


比赛结束后,小万联系上还远在东京的黄杰仪,和她聊了聊这次参加奥运会的感受。




小万:

黄叔叔说,你曾经有几次出征奥运的机会,但因为身体或者发挥不好等原因,一直没能如愿。这次虽然能登上奥运赛场,但受疫情影响,奥运会延期了一年,在此期间,你如何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坚持下来呢?






黄杰仪:

以前我并没有想过自己能有机会去参加奥运会,觉得自己并没有这样的能力,所以原本没有将奥运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但有些事情就是,你只要去做、用心去做,就会慢慢变得不一样了。


在备战过程中,我也有很多次想过要放弃,但每一次想要放弃的时候,省、市的领导和教练都会给我很多的鼓励,然后自己就会想,有那么多人支持着我、帮助着我,我也不想辜负他们。我很谢谢我身边支持着我的每一个人,哪怕他们有时候只是给我说一句加油,但那真的是能给到我坚持的动力。不要看见希望才坚持,坚持了才会有希望。






小万:

这次征战奥运没有拿到奖牌有遗憾吗?对自己的表现评价如何?觉得自己有哪些方面需要加强?






黄杰仪:

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我没有遗憾,因为这次参赛我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了。在赛前我就已经知道自己的水平跟外国选手们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所以只要能正常发挥好,不失误就没有遗憾了。划过终点时,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终于结束了!这四年的坚持终于可以画上一个句号了!在之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我还需要加强起动速度的能力和冲刺能力。






小万:

这次东京之旅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吗?






黄杰仪: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现场观看了一场中国队夺冠的赛事。在颁奖的时候,随着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我肃立敬礼,跟着音乐高唱国歌,感觉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有这么大声地唱过国歌!那一刻,虽然不是自己拿冠军,但我依然特别感动和自豪!






小万:

比赛结束后,有什么想去做的事情吗?






黄杰仪:

等到8月8日回国后,要先一边隔离,一边准备即将到来的全运会。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下个月的全运会能够如期进行。从2018年到今年这四年,是我体育生涯里最难的四年,太累了!等到全运会结束后,我就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了!




拼过就没遗憾!

黄杰仪,好样的!

期待你在9月的全运会上

乘风破浪,

“划”出好成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