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恭喜!南沙华附心理情景剧获全市一等奖,少年们要做更满意的自己~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1-08-06 22:39:55





棒棒哒!

《做更满意的自己》


获全市一等奖了!


在2021年广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校园心理情景剧评比中,黄阁镇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以下简称“南沙华附”)参赛作品《做更满意的自己》荣获一等奖!


此次评选活动通过学校原创剧本,并拍摄情景剧形成成片送评。经各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申报,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校园心理情景剧69个。其中一等奖有15个。


《做更满意的自己》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中学校园里,小北总是嫌班主任啰嗦,埋怨班主任和自己的父母打小报告,便和班主任赌气。刚开始不喜欢听她的课,后来还喜欢和老师对着干。进入青春期后,小北对班上一位女生产生了好奇心及神秘感,迫切地想要与她沟通交流,而这些也都被班主任看在了眼里。父母找小北沟通后,气急败坏的小北一直对班主任怀恨在心。



《做更满意的自己》剧照
《做更满意的自己》剧照



在一次期末考试获得年级第一后,小北的父母在表扬小北的同时,告诉了小北老师的良苦用心。此时,“时光倒流”,小北才终于知道到妈妈和班主任以往的电话沟通中,班主任一直都非常关心小北,才发现自己误会了班主任对自己的良苦用心。


最后,在老师和家长的正面引导下,小北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展现出了积极、乐观的一面,一心成为那个更满意的自己。




后台合照


南沙华附参赛作品《做更满意的自己》,由指导老师贺志彬进行编剧、导演、拍摄完成。


《做更满意的自己》剧名源于南沙华附的培养目标。说起自己的创作灵感,贺志彬说自己是在视频软件上看到的时光倒流的故事,想把这样的形式融入到心理剧的创作中。剧本出来后,就开始选角,学生们得知要拍短剧后,都主动报名。最后,他挑选出12名学生,利用空余时间,和小演员们开始了2个月的排练。排练的时候,大家都很累。他就鼓励同学们一起冲个一等奖,大家又开始情绪高涨了。



“我们不希望学生仅通过拼命刷题来让学生获得成绩,更希望‘取之有道’,用德育促成绩,从侧面培养。”南沙华附德育处主任何昭华如是说。


南沙华附德育处主任何昭华介绍,南沙华附在心理教育建设方面除了常规的心理课程,还有特色心理活动建设,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针对学生的交往行为、自我生活等多方面的德育教育,学校定期邀请专家进校开展专题指导。“如饭堂对于新生的就餐礼仪等,开展相应的课程培训。”何昭华认为,发展德育让学生的心理更健康,也能促进他们养成自我反思、自我梳理的能力。



最后,

还要再次

恭喜意气风发的少年们!

要一直加油保持斗志~

世界等着你们呢~

各位街坊,

鼓励一下这帮可爱的学生,

右下方点一点


点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