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提升青少年活力值,大岗镇妇联“好戏连台”!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南山】 信息、图片来源:大岗镇妇联、大岗镇巾帼志愿者促进会 | 2021-08-05 23:36:55




近来,

大岗镇妇联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

关注身边青少年

用自身资源带动活力

为青少年提供学习和成长的平台

创造社会公益效应


青少年志愿者培训与分享


日前,在大岗镇政府开展了青少年志愿者培训与志愿服务分享活动,共有20名青少年参与活动。


青少年志愿者小组建立至今已有一年。通过这一年来参与各项活动,用心体会、感悟,组员们纷纷表示已发自内心地爱上了志愿者的工作。



活动通过匿名留言的形式,让组员抒发自己的心得,向志愿团队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和分享活动,圆满和成功完成,志愿者们收获满满,并表示很乐意把所学的经验奉献到未来的服务中去,把知识化为实践,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指引交通,倡导文明出行


大岗镇巾帼志愿者促进会近日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到大岗镇兴业路肯德基路口执勤,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共2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执勤过程中,志愿者们手拿小红旗随着红绿灯的交替指引行人安全出行。活动旨在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平安出行环境。天气炎热,志愿者们衣服湿透,站得腰酸腿疼,脸晒得通红,但他们依然坚持到最后,路过的行人都为他们点赞。




参观党群政治体检中心


大岗镇巾帼志愿者促进会近日组织党员、优秀志愿者及青少年志愿者等50人到南沙区党群政治体检中心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展厅,由党建指导员讲解大岗镇和南沙区的发展史、周边的英雄人物事迹。随后参观队伍来到党建指导厅、党员服务厅,在讲解下感受到党群服务带来的便捷。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的模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送课进村,过平安暑假


在大岗镇鸭利村,大岗镇妇联、巾帼志愿促进会等组织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知识宣讲活动。鸭利村妇联、家长学校、妇儿之家约55名青少年参与活动。




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和防溺水教育有机结合,通过防溺安全教育视频,让青少年更直观了解溺水事故的严重性,提高其防溺水的意识。大岗镇巾帼志愿促进会会长彭慧还与青少年们共同讨论,让青少年们正确认识到应该如何安全地接触水。现场还以互动等形式,让青少年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正确游泳、遇险自救等安全常识,掌握自我保护的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