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东涌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军节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东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东涌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 | 2021-08-02 23:44:52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同时落实“双拥”政策,连日来,东涌镇开展建军节系列庆祝活动,提升现役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在全镇范围内推动形成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召开“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7月28日下午,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东涌镇召开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郭佩玲、双拥科科长匡金良、东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姜志文和站长陈建良以及东涌镇退役军人代表、现役军人家属代表等20多人欢聚一堂,共叙战友情,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




会上,郭佩玲向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们在国防和军队建设、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工作中作出的重大贡献。


她强调,退役军人是国家的财富,为国家安全稳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是最可爱的人。希望东涌镇广大退役军人脱下军装仍然保持军人的作风,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讲大局、讲贡献,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现场,退役军人代表畅所欲言。他们提到,自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为他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关心和关爱。他们将充分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尽己所能,为建设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姜志文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东涌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大力支持东涌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建设,不断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同时,东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直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退役军人,今后将进一步建好“老兵之家”,尽心尽力给退役军人提供更规范、更精准,更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希望东涌镇广大退役军人在大湾区建设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各行各业作好表率,当好领跑者,在实干中展现自我价值,助推社会发展。


据了解,在“八一”期间,区、镇两级共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2810人次,发放慰问金68万元、慰问物资14.3万元。




举办来穗退役军人团建活动


8月1日,东涌镇网格(来穗)中心在该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东涌镇来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建活动,邀请来穗退役军人代表等30人,共同庆祝第94个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让退役军人们在重温军营生活之余,进一步了解“第二家乡”东涌镇,激发他们参与当地建设的热情。





迎着夏日的晨曦,退役军人们早早便抵达活动现场,列队接受点名。一声声气势如虹的应答,响彻东涌镇的上空,瞬间把大家拉回在军营的日子里。


这里集结了来自五湖四海的退役军人,有着同样的军旅经验和爱国之心的他们相互认识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愈渐热烈。






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退役军人们迅速列队,现场拉练展现老兵风采。经过步伐整齐的跑操热身后,老兵们集体表演军体拳,让居民群众近距离感受到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


“以前在电视里面看阅兵,隔着屏幕都觉得军人气势十足,现在有机会在现场看拉练,感觉非常震撼。中国的军人不论是现役还是退役都自带安全感,谢谢他们守护我们!”现场驻足观看的李小姐感叹道。








拉练结束后,老兵们又开始了拉歌比赛,《我是一个兵》《战友之歌》《强军战歌》等一首首军旅歌曲响彻现场,你一句,我一段,现场变成一个开心大本营。最后,全体人员合唱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当日,东涌镇网格中心还组织来穗退役军人们参观东涌镇党史馆、东涌炮楼展览馆等,通过图文、音频等形式,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东涌镇的发展历程,希望他们为“第二家乡”的建设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参观后,老兵们围坐畅谈,互相分享退役后在东涌镇生活、工作的日常等等,东涌镇网格(来穗)中心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

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

非常感谢东涌镇政府组织的这场活动,让他们可以在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与战友相聚。他们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做到“退伍不褪色”,关心支持东涌镇的各项工作。“只要政府和人民需要,我们一定挺身而出,为建设‘和谐东涌’贡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