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资讯|宣传主题活动多多,居民热情参与共享文明黄阁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8-02 23:41:06




黄阁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主题活动


为切实加强黄阁镇的个人诚信、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构建覆盖全镇的征信体系,7月29日,黄阁镇党建工作办公室联合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在南沙区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凤凰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主题活动,面向附近居民进行主题宣传,同时鼓励居民培养诚实待人、诚信做事的优良品质。


活动由诚信宣传环节、诚信知识互动环节和观看诚信宣传记录片《道德的力量》三个环节组成,居民只要根据现场指引体验每个环节,即可完成诚信任务打卡。


在进行诚信公约签署时,各居民排队签名,并承诺约束自己成为一个拥有诚信做事优良品质的中国好公民。此次活动获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各环节向居民宣传了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生活的关系,让居民懂得讲诚信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要自觉地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信息来源:黄阁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黄阁镇开展“平安羊城 党旗飘飘”反恐宣传活动

日前,黄阁镇综治办在悠方公园以“平安羊城 党旗飘飘”为主题开展2021年黄阁镇反恐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反恐宣传精准覆盖到村居,引导群众提升反恐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期间,现场悬挂了反恐防范宣传展板,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反恐工作。党员担任“宣讲员”角色,向现场居民讲解恐怖主义的危害和反恐防爆的方法措施,让居民知晓其中的严重危害性,认识到建立平安和谐社区的重要性。同时提醒群众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此次活动还安排了特色舞蹈表演,吸引村民群众积极参与。


此次反恐防范宣传活动共有200多名居民积极参与,共派发宣传资料400余份。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反恐防范的热情和积极性,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信息来源:黄阁镇综治办





黄阁镇开展“反邪教、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7月31日,南沙区委政法委、南沙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南沙区反邪教协会、黄阁派出所、黄阁镇防范办等职能部门分别在融通大厦和黄阁镇东里村举行2021年“反邪教、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南沙区委政法委特别制作的反邪动漫短片,小朋友纷纷表示,要当“反邪小卫士”,要告诫自己和身边的朋友、家人“崇尚科学,抵制邪教”。


为更好地贴近群众,多层次、多角度、有针对性地对广大群众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小黄帽”反邪教志愿者与家长、小朋友一起入户表演反邪情景模拟剧,演绎遇到邪教人员时的识别方法,并普及防范邪教的知识,告诫群众要破除迷信思想,要相信科学,自觉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


信息来源:黄阁镇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