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派出所开展出租屋排查整治宣传工作

| 【记者 陈亨攀】【编辑 肖华】 | 2021-08-01 20:32:23

“阿sir,幸亏前两天你们过来我家走访,告诉我有关冒充公检法防诈骗的知识,昨天我才没有上当受骗。这样的入户走访真是太有必要,爆赞!”



7月28日,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东涌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契机,深入辖区开展出租屋清查宣传行动。





行动期间,东涌派出所针对宣传点出租屋多、人员成分复杂的特点,组织民警、辅警和网格员逐户进行清查,仔细了解每套房屋的出租情况、人员租住情况,对外来流动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并核查可疑人员情况,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利用租房作为涉诈骗窝点或从事其他违法犯罪的情况。同时,对出租房屋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业主落实治安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检查中,民警还积极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动员群众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警民联手共同开展反诈工作。








据统计,此次集中清查行动,东涌派出所联合南沙区分局治安管理处、行动处及东涌镇网格中心等部门共出动48人,清查出租屋40栋300余间,群众签订《拒绝参与诈骗活动》690份,派发《一户一告知》300余份,派发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单张近1000份



信息来源:东涌派出所

通讯员: 周俊华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