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镇南社区结合微改造提升多个民生项目,正参与培育提升活动~快来为它点赞!

| | 2021-07-30 22:33:48




近年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社区容貌品质提升活动,持续优化城市容貌,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让市民在宜居的环境中享受生活。近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广州市社区容貌品质全域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从2021年开始,全市社区容貌品质迈进全域提升、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每年不间断培育一批、巩固一批、提升一批,渐进式、持续性推动社区容貌品质全面提升。


2021年,全市11区共51个社区参与培育提升,大岗镇镇南社区也参与其中。





镇南社区位于大岗镇政府南面,东临灵岗河涌,南接大岗村,西靠十八罗汉山,北连豪岗社区,面积约0.5平方公里。总人口1589户4124人,其中户籍人口1005户2915人,外来人口584户1417人。镇南社区属老旧社区,社区95%以上建筑为2000年前建成。部分建筑更是新中国成立前建成,社区内存在公共配套设施破损、市政设施日渐陈旧、停车难、环境卫生差等问题。




通过一系列环境提升工作,社区容貌品质得到较大改善,群众支持度、满意度持续提高。社区居委会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向商铺及居民派发宣传单1600份,广泛倾听民心民意,利用广播、微信等媒介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结合南沙区微改造工程,开展街心公园、灯光球场、长堤路东段垃圾分类收集中心、新村二街及解放路改造等多个提升项目,组织社区内健身设施翻新、“三线”规范整理、环境卫生大清洁等活动,普惠居民群众约200户、500人,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平安”小区居住环境。



▲品质提升前。



▲品质提升后变化。


在年终验收之前,参与培育提升的社区将通过网上投票和问卷调查方式进行群众满意度调查。网络点亮和点赞活动一共进行三轮,每轮根据票数决定得分,三轮总分共计9分,将结合年终验收评分结果,从51个社区中择优选出30个社区评定为广州市容貌品质社区,在全市通报并予以奖励。


目前,活动正邀请市民对社区的培育效果进行点赞投票。大岗的街坊们,动动你手指为身边的社区点赞加分,一起助力容貌品质社区全域提升工作吧!




点赞时间



即日起-8月4日24:00




点赞方式




1、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点赞页面(或下载南方+客户端进行投票)


2、 选择“南沙区”,为“大岗镇镇南社区”投票!







点赞规则




市民可每天在南方+客户端内投5票,客户端外(微信等平台)投10票。





【类别 原创】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邓菲菲】

信息来源:南方plus、大岗镇政府


大岗发布
大岗发布
信息时报、大岗镇联合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专业、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公众号






阅读原文




 

扫码预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