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诚信知识人人知,诚信生活齐齐享!万顷沙镇多措并举开展信用宣传活动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 | 2021-07-29 23:20:25






记者从万顷沙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了解到,近期,万顷沙镇开展信用进校园、进村居、进企业、进市场等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守信、用信、知信”的意识和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诚信宣传进校园

在万顷沙小学,工作人员开展了诚信宣传主题班会,在课堂上讲述诚信小故事、分享身边的诚信力量经典案例,并通过现场提问、情景重现等方式加强与学生们的互动,教育学生们诚信乃立人之本。


诚信建设进村居

为落实市民群众的诚信建设,工作人员走进各村居,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和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向居民阐述诚信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讲解失信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居民在人际交往、生产经营中讲诚信、重操守。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科普了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新型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居民的预防网络诈骗意识,营造了人人守信的良好诚信氛围。

信用建设进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信用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单张和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围绕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向企业管理人员宣传社会信用体系的含义、社会信用活动的分类、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意义等知识,并向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宣传诚信经营理念及诚信建设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帮助增强企业的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坚持诚信经营、遵守商业道德,共同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

信用宣传进市场

为充分发挥诚信示范作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月”活动中,工作人员引导市场经营商户在诚信经营承诺墙签名,自觉抵制缺斤少两行为,进一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据了解,在日常巡查和走访中,工作人员不间断向市场经营商户和群众派发宣传单张,并通过交心谈话、联合奖惩相关政策等形式,向商户以及顾客传达诚信的重要性,并要求市场经营主体诚信经营,加强市场经营主体诚信体系建设。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