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龙穴街 > 正文

龙穴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应急知识培训

| 【记者 陈梦璇】 【编辑 小明】 图片来源 龙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 2021-07-27 21:48:16



记者从龙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期,该中心开展了自动除颤器(AED)应急知识培训,帮助25名学员掌握自动除颤器(AED)使用及心肺复苏的救助技能,提高防护自救和互救意识。



培训邀请国家应急救援员、美国心脏协会HS急救员导师余颖讲解常见的内外科急症处理方式。余颖着重讲解了病患出现心搏骤停后的症状,向学员们介绍了非专业急救人士在面对心搏骤停病患时可完成的救命措施。随后,余颖按自动除颤器(AED)的“开、听、贴、电”步骤详细介绍了自动除颤器(AED)的功能作用和使用方法。



在心肺复苏学习及实操演练环节,余颖详细讲解了按压手法的定位、对不同年龄病患的按压力量等方面的内容,并向学员强调,在心脏骤停的最初阶段给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术和电击除颤,可大大提高挽救患者生命的成功率。



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发问,并在老师指导下进行现场实操。学员表示,经过实操,自己逐步掌握了自动除颤器(AED)急救处理的操作方法,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急救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