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一周资讯 | 垃圾分类活动日火热开展,榄核镇纪委、南沙街纪工委交流学习

| 【记者 芊慧】 【编辑 橙子鱼】 | 2021-07-26 22:42:28


0 1





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火热开展




7月24日上午,以“配合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正在星海文化公园里火热开展。活动由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是进一步调动全镇市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的垃圾分类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模式。6月19日起,居民群众纷纷参与线上小程序“分类go”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答题积分可在现场摊位兑换礼品。7月24日,50岁的黄阿姨在摊位领取到了期待的礼品——烤箱,她表示自己每周都会参与线上答题,有机会获取到很实用的礼品。



居民领取“分类go”小程序礼品并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正确分分分、分类齐齐转、分类正确投和分类投圈圈四个游戏区位。每个摊位都会有专门的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居民参与活动便能获得小礼品。


活动现场,4位环保志愿者扮演成垃圾分类箱人偶,给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并耐心解答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问题。互动区域还设有垃圾分类宣传牌,提供给参与全民日活动的群众拍照留念。



小朋友们和四色垃圾分类玩偶合影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有350多名社区居民群众参与,派发《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约400份,派发“分类go”小礼品181份 。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办公室




0 2






互学互鉴促提升,
榄核镇纪委、南沙街纪工委交流学习




7月21日下午,南沙街纪工委副书记陈慧仪等一行13人到榄核镇纪委现场观摩学习,通过相互分享经验和交流心得,进一步优化纪检监察机关办信办案流程,提高档案管理水平,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村(社区)监察站。




镇纪委工作人员向南沙街同仁详细介绍了镇纪委办信办案流程、档案管理模式以及村(社区)监察站管理运行现状等,指引参观了纪委接待室、谈话室、档案室等各个服务功能区。双方分别就信访件和案件的办理流程、档案文书资料的归档和编排、工作信息稿的撰写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细节要点等展开深入探讨和解惑。


随后,一行人前往榄核镇九比村监察站观摩交流。九比村监察站作为我镇村(社区)监察站示范点之一,自2019年3月建成以来,已基本实现“七个一”标准化建设,即实现一个办公场所、一支专职队伍、一套工作管理机制、一套办公设备、统一标识形象、一个宣传栏、一本工作台账(日志),为基层监督工作开展创造了条件。


今后,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纪检监察机关间的沟通交流,优势互补,不断地提升监督执纪的工作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镇纪检监察办




0 3






加强纪律建设,网格中心常抓不懈




近日,为加强纪律建设,全力协助换届工作,榄核镇网格中心对中心内部分工作人员进行深入谈心谈话。本次谈话由网格中心支部书记及支委牵头,在工作组、站各抽1-2人组织谈话。谈话对象主要有平时纪律松散、存在个人作风问题的人员及提升职务一年及以内的组长、站长等,共12名,其中党员7名。组织谈话人员耐心倾听谈话对象心声,疏导其情绪,严肃纪律,确保动态早掌握,问题早预警,心理早疏导,矛盾早化解。


通过这次谈心谈话,网格中心对不担当不作为的“慵懒散”问题、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治,把问题抓早抓小,让规矩发力、禁令生威,彻底打消一些人的侥幸心理、观望心态,使中心的工作人员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好风气。


消息来源:榄核镇来穗(网格)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