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前往万顷沙镇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 2021-07-24 00:22:15



记者从万顷沙镇教育文化体育中心获悉,上周日,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学习交流团,前往万顷沙镇开展为期3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关于农业现代化、三防建设、水环境治理等知识。







第一站:参观年丰村和吴朝科烈士纪念公园




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学习交流团首先参观了年丰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吴朝科烈士纪念公园。工作人员通过介绍年丰村基层治理成果和吴朝科烈士的英勇事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年丰村的发展变迁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共同缅怀先烈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第二站:前往本地企业交流学习




学习交流团分别前往广州市中心沟水产养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成丰生态农场有限公司和华迪生态园,全面了解万顷沙镇农业现代化生产模式、农产品电商平台建设推广和观光农业发展,同时与企业负责人和镇内农业干部进行交流学习,深入了解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平台化的经验,围绕如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现代农业科技、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专题学习万顷沙镇乡村振兴的好办法、好经验。







第三站:实地走访察看三防水利设施




学习交流团实地走访了万顷沙镇内沥心沙围和缸瓦沙围等外江堤围,同时察看了镇内的三防水利设施设备日常使用情况。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动手体验了三防水利设施设备的使用,并通过工作人员对水利工程建设、设计原理、运行管理、日常养护等内容的介绍,深入了解关于水利设施在保障农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现代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意义。








第四站:参观十九涌渔人码头




学习交流团还前往十九涌渔人码头,深入学习关于“路-堤-商业街一体化”的成功经验,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十九涌从河堤蜕变成为网红景点及商业综合体的过程。





第五站:参观万顷沙镇污水处理厂中心站




学习交流团前往万顷沙镇污水处理厂中心站,现场参观该站点初沉池、接触氧化池、沉淀停留区、提升泵池等各功能区,详细了解该站点建设背景、设计理念、工艺流程等情况,专题学习设施设备运行操作、运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知识、市政管网设计铺设等情况。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倾听、积极提问、细心记录,获益良多。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教育文化体育中心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