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让垃圾分类变得“新潮有趣”!南沙分类快线开进万顷沙镇同兴村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 2021-07-20 23:37:34





上周,一辆醒目的绿色小车开到了同兴村的广场,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原来,这是一辆集宣传、培训、游戏互动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南沙分类快线”宣传车。南沙区垃圾分类形象标识狮子“小沙”在宣传车旁与街坊们热情互动,还邀请居民们手持“南沙分类我最叻”“送小沙C位出道”等牌子拍照打卡晒朋友圈,现场街坊热情高涨,场面火爆。






活动现场,南沙区新晋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们亮相,携手“南沙分类快线”的志愿者指导参与活动的村民们准确完成垃圾分类投放,通过与村民们一起完成扫码答题、答题投篮等趣味实践的方式,全面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此外,在“南沙分类快线”宣传车旁的科普展示区上,展示了垃圾分类的真实情景和相关数据资料等信息,体现南沙区各个村居垃圾分类的情况及成效,发挥垃圾分类模范村居的示范作用,提高村民自主分类的意识。




“新潮有趣的活动,让孩子对垃圾分类有了最起码的认知,对培养孩子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很有帮助。”一位带着女儿参加活动的家长有感而发。“活动很有意思,很吸引人。”村民李阿姨表示,既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新知识,也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






未来,南沙区将持续通过宣传车进村居摆地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形式,让广大街坊了解垃圾为什么要分、怎么分、分到哪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