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镇创新设置“五维一体”一站式服务模式,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图片来源:万顷沙镇公共服务办公室 | 2021-07-19 23:45:03






记者从万顷沙镇公共服务办公室获悉,万顷沙镇在完成18至59岁目标人群接种任务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接种措施,稳步推进60岁以上健康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如今,到美新接种点接种的老年人不用兜兜转转排队等候,就能快速高效地完成疫苗接种。


在新设置的“五维一体”服务专属区域内,记者看到,待接种的老年人通过60岁以上老年人绿色通道进入接种点后,便有专门的志愿者向其讲解接种疫苗信息,并代为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在现场医生进行身体检查、评估健康状况、作出接种疫苗建议之后,志愿者会协助老年人代为办理信息登记。老年人不必移动到其它区域,就有专门的接种医务人员自行到服务区为其接种疫苗,并在老年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引导其离开。






通过设置“五维一体”服务专属区域,以上所涉及的填表、医生问询评估、信息登记、接种注射、留观等多个接种环节,可在同一个服务区完成,避免了老年人来回走动排队的不便。刚注射完疫苗的阿婆告诉记者:“老年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像这样省去了跑来跑去的麻烦后,自己也能到接种点来打针,不必再麻烦要上班的子女过来了。”





万顷沙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一站式服务”的创新服务模式也得到上级的认可和充分肯定。万顷沙镇通过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增设便民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了60岁以上群众的接种热情和接种率,筑牢全镇免疫屏障。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