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覆盖生活大小事!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推出多重贴心服务,惠民又便民~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7-15 23:09:05






记者从黄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获悉,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黄阁镇麒麟新城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中心和凤凰湖党群服务分中心3个服务点安排人员坐班,为街坊提供就近家政服务和定期开展家政服务相关培训,为辖区群众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






开设线上公益大讲堂,随时随地呵护母婴




为使社区的妇女儿童能随时随地享受培训学习,7月1-9日,服务站推出羊城家政公益大讲堂——妇婴护理线上系列课程。专业老师在线直播新生儿护理、婴幼儿护理实操指导(新生儿洗澡、被动操、排气操等)、小儿推拿(脾胃调理、增强抵抗力、益智健脑)、产后康复等课程。据了解,期间开设了八节线上课程,干货满满,吸引了广大群众收看直播。






一位听众说道:“我刚好在月子期,这一系列课程真是及时雨,老师的讲解,让正在坐月子的我现学现用,知道了怎样更好的照顾宝宝。希望服务站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技能培训讲座,可以让我们这些街坊学到更多相关知识。”





提供基础健康服务,守护长者健康





黄阁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挂牌成立近一年时间,工作人员在服务的过程中,发现辖区内长者慢性病较多,健康管理意识较为薄弱。为守护长者健康,服务站为辖区内的居民免费提供了测量生命体征、测血糖、药物管理、饮食指导、健康咨询及健康知识讲座等义诊服务。“服务站专业老师经过耐心的沟通,部分长期不复诊、自行买药随意调整药量及不监测血糖的“老糖友”也同意到医院复诊。”一工作人员介绍道。












提升家政技能,创造就业机会




为解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注重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在带动街坊群众就业创业的基础上,依托专业培训机构,为有意愿从事家政服务的人员提供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也为群众提供了专业、安全、优质的家政服务。6月以来,黄阁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开展了4场安心服务证线上培训班,20人参加了培训且通过了考试;在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凤凰湖分中心、万科府前花园、金茂湾小区和麒麟新城等社区、楼盘,开展了多场家政服务公益宣传活动,为街坊提供血压监测、健康指导、居家、养老、母婴护理等知识普及咨询服务。








黄阁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除了义诊服务、母婴咨询、服务咨询、健康知识讲座等公益服务,同时将社区妇婴护理、老年人照料、家居护理等各种培训深入各村社区、楼盘小区,不定期举办,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安心的家政服务。通过这些不同类型的服务和培训,能提高黄阁镇居民群众对健康的关注度,也为对家政服务有兴趣爱好的学员们提供更全面的就业技能指导,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引导失业居民通过自身努力提升生活质量,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黄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