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镇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八不准”宣传活动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 2021-06-24 23:09:24






为进一步提升万顷沙镇人民群众依法依规用地和严格保护耕地意识,切实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象,根据《关于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工作的通知》,近期,由万顷沙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牵头,会同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宣传工作。






记者从万顷沙镇综合行政办公室了解到,此次活动中,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联系辖区16个村(居)传达了宣传工作要求,将横幅、海报等物料分别发放至各村(居),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进村入户,派发宣传小手册。各村(居)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宣传工作,发动人员配合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在村委及生产队宣传告示栏等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在村内主要干道、文化广场、休闲公园悬挂宣传横幅,主动向村民介绍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副镇长吴萃明要求,各村(居)要将宣传工作与日常工作联系在一起,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同度,扎实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工作开展以来,万顷沙镇16条村(居)共张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海报240份,悬挂宣传横幅80条,派发宣传小手册4000余册。通过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为建设生态富强和谐美丽万顷沙发挥坚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