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举办“您的心愿·我的志愿”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服务月主题直播活动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图片来源:陈丽群 | 2021-06-22 23:37:33



您的心愿·我的志愿

今天上午,由南沙区文明办主办,东涌镇党建工作办承办,东涌镇团委、东涌镇社工服务站协办的“您的心愿·我的志愿”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服务月主题直播活动,在东涌文化中心开展。东涌镇团委书记、网格办主任马斯韵参与活动,并就该镇“双微”行动和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今年3月,广州市出台了《“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工作方案》,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向镇(街)、村(社区)基层,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双微”即指“民生微项目”和“群众微心愿”,分别由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承接认领。


5月初,东涌镇内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便已开始筹备,以村(社区)党组织征集微心愿、微项目等形式,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整合多方资源认领微心愿和微项目。截至目前,两部分共收集了184个,并已完成了70%。


马斯韵介绍,

此前东涌镇所开展的关爱青少年活动、“百年奋斗路,我为群众办实事”东涌镇团委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等,都是“双微”行动的具体实施举措。


活动前期,会有志愿者、社工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群众需求进行访问、摸底,从而针对性地设置活动内容,从物质生活、心理疏导等多方面满足群众的多样需求。





(资料图)


此外,“耆乐安居 耆暖东涌”项目也是“双微”里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且是东涌镇一直在开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工作

其由东涌镇社工服务站所主导,负责链接各党支部资源,针对孤寡老人年久失修的破旧房屋进行光线、电线、屋顶修复等问题的改造,改善长者的生活环境,保障长者的居家安全。





(资料图)


对于东涌镇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马斯韵从当前的防疫工作重点讲起。


她提到,近一个多月来,从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到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维持秩序、核验两码、登记信息等。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2986人次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其中就包含了150多个基层党组织共超过1000名在职党员,服务群众近30万人次。”


她表示,东涌镇防控工作的稳步开展,离不开每一位站在“疫”线的“逆行者”,更离不开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后勤保障人员。







(资料图)


马斯韵表示,不论是“双微”行动还是防控工作,都是为民办实事。而办实事,则需要务实笃行,立足本职,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着手,把实事桩桩件件办到群众的生活里,办到群众的心里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