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疫情防控|珠江街多措并举,保障嘉安花园“最后100米” 物资供应畅通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消息及图片来源:珠江街党建工作办公室 | 2021-06-17 22:12:00




南沙区珠江嘉安花园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街道党工委连夜召开会议,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成立临时党组织,合理调度社区居委会、报到党组织、小区住户的党员力量,采取建立微信群、设置热线电话、安排“楼长”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收集群众需求,再由党员志愿者“接力”转运物资,全力保障嘉安花园“最后100米”物资供应渠道畅通。



形成“党支部-网格党小组-楼长-居民”

对接体系



街道党工委及时成立“珠江街嘉安花园疫情防控临时支部”,由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由报到党组织党员、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公司领导担任。支部由30名参与珠江街嘉安花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党员组成。


党员突击队队员前往封闭小区门口对接物资运送。


为全力抓好封闭小区居民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临时党支部决定以小区内81个楼梯口为基本单位,根据地理位置划分网格进行管理和服务,每个网格内设一个党小组,每个楼梯口设一个“楼长”,由当日值勤的工作人员担任,目前共成立内部物资运输党小组、外部物资运输党小组、楼栋党小组等10个党小组,逐步形成了“党支部-网格党小组-楼长-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对接体系。


建立微信群收集居民诉求


为迅速了解封闭区内居民的紧迫诉求,各党小组以每个梯口为单位,建立了81个微信群进行“点对点”服务,由楼长负责对接该楼栋居民的需求反馈。



楼长在微信群里通知居民领取物资。



 

“一些不会用手机的老年人,或是需要药品、婴幼儿用品等特殊物品的居民,可以打电话给我们的楼长一对一沟通,让楼长来帮忙下单。”工作人员介绍,各楼长通过微信群,还能及时通知居民领取物资,收集和回应居民们的意见建议和其它特殊需求,并转发相关防疫政策、动态和防疫科普知识给居民,齐心协力做好防疫工作。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运送粽子等节日慰问品。


党员“双报到”接力支援防疫


据悉,除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外,机关、企业、学校、幼儿园等报到党组织党员纷纷以“党员报到服务站”为载体,积极投入防疫工作中,搬运派发物资,协调保障物资供应,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帮助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实际困难。



连日来,区直机关、区国有企业近30个直属党组织、1000多名党员迅速进入社区核酸检测点位,成为现场秩序“维护员”、扫码登记的“引导员”、物资派送“保障员”。据不完全统计,自嘉安花园小区封闭以来,区直机关和国有企业共有党员5000人次支援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医护人员为嘉安花园居民采集核酸检测样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