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申请延迟退休,她一丝不苟做好防疫工作……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图片来源:珠江街党建工作办公室 | 2021-06-16 22:20:27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原本打算6月1日正式退休的珠江街公共服务办主任钟润弟,毫不犹豫地申请延迟退休,到区内新设的集中医学观察酒店站好最后一班岗。




一丝不苟做好各项工作



一家商业酒店要改造成符合标准的集中医学观察点,这意味着要从零开始抓起。去年年初,作为街道卫生线的负责人,钟润弟第一时间接下疫情排查登记工作,搜集采购分配防护物资,为一线防疫人员的健康提供后勤保障,并做好居家隔离和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人文关怀工作,保障特殊和困难群体的日常生活等。


钟润弟在隔离酒店汇报情况。


“细节控”的钟润弟有条不紊、亲力亲为严格对照规定落实每项要求。除功能分区、硬件设施布置、医疗配置、消防要求等场地改造方面工作,还得逐一按照卫生防疫管理制度和规范化工作流程进行落实。在同事和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眼里,一丝不苟、认真谨慎的钟润弟也时刻激励着他们在防疫工作中争分夺秒,细致周全。


钟润弟和街道同事一起搬运物资。




延迟退休助力战疫



“在珠江干了32年,今年终于下决心定好了退休时间。”五月初,钟润弟给自己挑选了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当天退休,作为送给自己小女儿的礼物,弥补因长期加班加点而缺席女儿人生许多重要时刻的“亏欠”,做个称职的妈妈。一边是对退休生活的向往,一边是对服务多年的单位充满不舍,但在疫情面前,钟润弟最终还是选择了坚守岗位。


 

“女儿很懂事,不仅没抱怨我,还经常嘱咐我要照顾好自己。”对女儿的理解和主动支持,钟润弟十分感动。


 


今年年初,钟润弟被南沙区文明办评选为敬业奉献好人。“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年轻人好好干啊,等疫情好转,我就要退休啦!”钟润弟拍拍同事的肩膀笑着说,但同事们都知道,如果街道、居民有需要,钟润弟还是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带头站好岗,做好先锋表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