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第一时间冲在最前,他是疫情防控“急先锋”

| 【记者 芊慧】 消息来源、供图:大岗镇防控工作办公室、大岗镇党建办公室 【编辑 南山】 | 2021-06-15 22:46:05


皮肤晒得黑红

体形瘦削而身姿挺拔

他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总是第一时间冲在最前

又仿佛不会累的“永动机”

夜以继日奔忙在防疫一线

……


大岗镇防控办工作人员郭锦钊

“锦钊这个小伙子实在难得,干起活来干脆利落,执行力强,总有一股冲劲,能迅速把上级和领导的指示落实到位。”


这是大岗镇分管防控工作的负责人对郭锦钊的评价。


郭锦钊是大岗镇防控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勤恳踏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认真严谨对待防控工作中的每个环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榜样力量。”郭锦钊说。

穿街过巷动员疫苗接种

早在2020年底,郭锦钊就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接种新冠疫苗。“作为大岗镇防控办的工作人员,带头接种疫苗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群众负责。”


在开展疫苗接种动员工作中,郭锦钊发现日常打电话、发短信的工作效率不够高,于是经常跑到社区、农村、建筑工地和工厂开展动员。


郭锦钊告诉小e,大岗镇常住人口数较大,人口构成较复杂,动员接种新冠疫苗难度大、任务重,“当时我心里想的只有尽可能提高完成疫苗接种的比例,每多一个人接种,大家就安全一分。”


在外跑得多了,皮肤晒得黑红,同事们不禁打趣他:“现在远远地跟锦钊打招呼,都是先看到牙齿,凑近才看得清脸了。”



起早贪黑坚守防疫一线


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时,郭锦钊总是赶在工作开始前到达现场,实地查看各项布置是否到位,如发现问题便立即汇报,及时修复工作漏洞,同时协调好各方物资,保证疫苗接种工作能顺利开展。


一天的疫苗接种工作结束后,还要收集上报接种数据、统计协调新一天所需的物资材料、总结当天工作情况……每每忙完已是深夜,他也清瘦了不少。郭锦钊调侃道:“现在这样挺好的,我都不用特地去运动减肥了。”


近期,大岗镇开展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一轮从准备工作到现场协调,郭锦钊全力应对各项工作,始终奔赴在防疫一线。


郭锦钊在核酸检测现场





郭锦钊告诉小e,自己只是防疫一线人员中的一个,大岗镇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是每一位防疫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街坊们的理解与配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