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榄核桥脚设立交通教育点,骑车出行不戴头盔将被劝导!

| 【图文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榄核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预联组 | 2021-06-11 21:46:21


“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闯红灯。”“骑电动车出行请戴好安全头盔。”5月中旬起,榄核镇于榄核桥脚设立交通大整治宣传教育点,针对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头盔等问题对交通参与者的违法行为进行指正教育,对没戴头盔骑电动车、摩托车出行的群众,要求其现场宣读交通秩序承诺书并签名。



这是榄核镇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举措之一。据了解,自交通教育点设置以来,已教育劝导 300余名群众,发放700多份宣传资料。


3月开始,榄核镇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讨集中整治方案和人员调配部署,多措并举落实“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榄核桥脚交通大整治宣传教育点


一是“以宣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交通劝导宣传。线上利用“榄核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信息动态及宣传交通安全常识;线下在镇内重点道路加装宣传牌,制作横幅85条、宣传手旗80个、路口“大声公”喇叭10余个,并派发宣传单张一万余张。


在居住密集的小区或人员流量较大的路口等设立交通安全标语,定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会和“一盔一带”、“零酒驾”创建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各村的“党建大喇叭”播放温馨提示,让交通安全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以防为目标”,切实从源头抓起。重点对辖区民生路、镇南路、蔡新路等“五类车”销售店铺进行专项检查行动,查看是否存在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各村居发挥联防作用参与交通整治工作,在各村居出入口设立劝导站,对“五类车”治理劝导,做好文明出行宣传,尤其注重对电动车骑行者的劝导,要求其佩戴头盔,同时要求商户做好车辆停放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榄核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党支部发动党员志愿者在辖内各主要路口,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头戴红帽子,身穿蓝马甲,机关各党支部党员纷纷走上街头担任交通宣传志愿者,提醒居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文明出行,一起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守护者。


四是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全镇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组织同学们观看交通安全知识幻灯片,并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交通事故的发生原因、相关交通法规以及如何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严重性,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扎实做好校园生命防护工程,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