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镇何时再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何时出结果?疫情防控热点疑问解答→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来源:万顷沙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 2021-06-09 23:16:06





记者从万顷沙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解答居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关心的问题,万顷沙镇汇总并整理了相关疫情防控热点问答。






健康码变黄码怎么办?


答:万顷沙镇持黄码人员,请携带身份证并佩戴好口罩,前往以下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采样点: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新垦门诊部

地址:万顷沙镇大道70号之一、之二,即万顷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侧


万顷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新垦大道72号



如果已经完成了2次核酸检测,并且2次检测时间间隔大于72小时,且结果均为阴性,系统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万顷沙镇何时再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检测点在哪里?


答: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所属村(社区)会提前发布通知,届时请各位居民提前登记好个人信息,做好防疫措施,携带好身份证,按时有序参加检测。



核酸检测什么时候出结果?


答: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后3天左右,检测结果将会在粤康码下方显示,无需打印具体报告。大规模筛查时结果通常有延迟,一般检测样24小时没有收到阳性结果反馈,当次检测结果为阴性。







居家隔离人员的子女可否返校上课?


答: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疫情各项管控要求,实施隔离, 不得擅自外出。其他人员,按照学校、幼儿园的教学安排,开展教学活动。


目前万顷沙镇8所幼儿园已停课。万顷沙中学、万顷沙小学、新同丰小学、沙尾一小学、沙尾二小学开展线上教学,新垦学校、三民小学正常上课。教学安排如有变动,以学校、幼儿园通知为准。



居家隔离人员如何购买生活物资?


答:可咨询各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镇社工站已经安排社工协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社工站咨询电话:020-84953553。




居家隔离人员出现发热症状如何处理?


答:原则上,发热或伴有其它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患者、急危重症患者,由120中心派出负压救护车封闭转运。


发热患者无其它就医需求的,首先联系“三人小组”或拨打万顷沙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84951881,由医生上门诊治,并采集核酸样本送检。经“三人小组”评估,如病情允许,由三人小组给予对症支持治疗,患者在家等待核酸结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确需转诊至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可拨打120电话,由120调度中心根据呼叫信息,派出救护车将患者送往医院救治。


“三人小组”由属地社区志愿者、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组成,主要承担开展健康监测、上门核酸采样、落实隔离监管、协助转送排查、配合疫情处置、协助物资配送、反映群众需求等职能。


居民朋友若还有疑问,

请拨打防疫专线

020-84943206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