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镇社工站招募防疫服务志愿者!“红棉热线”不间断,随时倾听居民心声~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 2021-06-01 21:52:06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现招募社区志愿者加入南沙“志愿蓝”,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本次志愿者招募可提供i志愿、南沙时间银行等平台志愿时数登记,可开具志愿服务实践证明,可参与志愿者防疫表彰等。




本次招募为储备志愿者,报名并加入群聊后,具体志愿服务时间段和志愿服务地点会根据实际需要和志愿者意愿进行统筹安排。


防疫服务志愿者招募信息如下:




1、服务时间:



2021年6月1日-2021年6月30日




2、服务地点:



万顷沙镇辖区范围内




3、服务内容:



在辖区内疫苗接种或核酸检验现场维护秩序、协助信息填报、咨询指引等。




4、招募人数:



招募储备志愿者100人




5、志愿者招募条件



(1)具有志愿服务热情,口语表达清晰,身体健康;

(2)对当前防疫政策及情况较了解,具备疫情防护基础知识;

(3)年满18岁,党团员志愿者优先;

(4)报名人目前居住在广州市南沙区,不跨区招募。




6、报名方式




扫描以下“万顷沙镇社工站志愿者群”二维码或i志愿报名登记二维码进行报名。



“红棉热线”不间断


有需求的居民可直接联系社工

“居民朋友若是因疫情导致个人情绪和状态不稳定,可联系我们社工,社工将竭力提供心里咨询、情绪疏导等免费服务。”社工梁健敏介绍。


从5月31日起,社工站及各村(居)社工服务站服务点的所有活动场室将暂停对外开放,在此期间,社工站积极响应“广州社工红棉守护行动”的倡议,开通24小时“红棉守护”热线,发挥社工专业能力,积极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新冠病毒的防疫知识咨询、应急咨询、紧急救助服务咨询、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服务等。



梁健敏介绍,除上述服务外,社工站还可为辖区内困境群体紧急配送防疫物资,“红棉热线”还可为因疫情停学在家的中小学生提供线上咨询、学习解压、课程分享等服务。广大社区居民如有需要,可拨打以下电话联系社工。


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红棉热线”:

18924095161(全天候接听)

020-84953553(接听时间:8:30-12:00;14:00-17:30)


如需了解更多社工服务内容和防疫知识,可扫以下二维码加入“万顷沙镇防疫通知居民群”进行了解。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社工站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