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听完这场讲座,珠江中学同学们表示:再也不吃这种“辣条”了!

| 【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 资料及图片来源:珠江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 2021-05-24 23:24:34



“这不是辣条吗?”

“这个粉尝起来甜甜的,不就是糖嘛!”

看到工作人员展示的“三无”等问题食品后,

珠江中学的同学叽叽喳喳讨论起来。


学校周边小卖部出售的低价小零食,在不少人的校园记忆里占有一席之地,但这些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在威胁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5月20日下午,珠江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食安办、社工服务站和泰安居委共同到珠江中学为初一级的同学开展食品安全普法活动。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四级调研员左晓飞介绍,学生们经常光顾的油炸面制品、膨化食品、豆制品、糖果、果味饮料等小零食,大多来自小作坊,其生产环境和生产过程卫生条件极差,并大量添加各种化学添加剂,严重的还有致癌风险。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吕永榜向同学们讲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科普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到正规渠道店购买食品,并告知同学们反映无证经营线索的渠道,借此机会让同学们拒绝有害食品,健康成长。


“看到加工辣条的加工厂环境苍蝇乱飞的时候真是令人作呕。”不少同学在观看了执法队员查处的小作坊现场照片后表示,“再也不敢吃这种辣条了。”




珠江中学的同学们通过科普和游戏等环节学习了食品安全保存常识和如何预防食品中毒等知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出宣传单张300余份、礼品600余件,普及对象300余名,提升了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