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农户,天气多变,这些病虫害防治要提上日程了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东涌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24 23:21:59


各村、各农户:


根据近期田间调查,结合气象资料的综合分析,预计第二代甘蔗条螟发生期比去年提早1天,发生程度偏重。防治上要抓住花叶期,分两次用药。


具体的用药时间如下:


第一次用药时间:

于5月28日~29日,亩用高氯甲维盐1000倍喷施,主治条螟。


第二次用药时间:

于6月11日~12日,亩用杜邦普尊(氯虫苯甲酰胺)1:1500倍喷施,主治条螟。


此外,对于发生蔗螨的田块,在防治条螟的同时,加入杀螨药螺螨酯兼治蔗螨。


在病害防治方面,以预防为主,重点抓好根腐病、赤条病、梢腐病的防治工作。防治根腐病可用绿亨1号800倍淋蔗床位;防治赤条病(烂心)应在发病初期用72%细菌特克1500倍喷施;防治梢腐病可用爱苗喷施。



条螟为害形成的花叶



蔗螨为害状



梢腐病为害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