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龙穴街 > 正文

龙穴街道举办法治宣讲会

| 【记者 陈梦璇 王晴(实习)】 【编辑 小明】 资料及图片自龙穴街道 | 2021-05-22 22:03:59



5月19日,龙穴街道党工委在海港大厦举办法治宣讲会。宣讲会由龙穴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望新主持,邀请了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作为主讲人,为龙穴街道辖区内各党组织党员干部、街道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共120人开展宣讲。


肖胜方律师是复杂民商事争议解决专家,现任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监督员、广东省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委员、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


肖胜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律师、全国维权十大杰出律师、广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广州市十佳律师”等荣誉称号,带领胜伦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肖胜方去年亮相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就民法典立法的相关问题接受众多媒体的采访。




肖胜方首先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演进、中国为什么选择走法治道路以及中国法治如何构建等三个问题。随后,肖胜方带领大家从法治的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全面依法治国三个学理维度进行学习。




讲解的过程中,肖胜方以历史典故引入,结合热点案例进行分析,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让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邓望新表示,接下来,龙穴街道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