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天太热,骑车不想戴头盔?那你可能会被........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郭嘉义 通讯员供图 | 2021-05-21 23:21:52


天热了

听说有的小伙伴骑乘摩电出门

都不想佩戴头盔?

那可不行!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近日,为深化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东涌镇预联办积极前往励业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大劝导宣传活动,结合当前天气炎热,部分市民群众骑乘摩电出行时会对“佩戴安全头盔”的防护措施掉以轻心的情况进行劝导教育。

现场工作人员将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员引导到劝导点进行教育,通过观看事故案例视频及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被劝导的驾驶员还要为自己“未按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埋单”,签署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日后驾乘摩电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后方开离开现场。






此次大劝导活动,旨在引导市民群众摒弃交通陋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超载等,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文明出行,安全至上。


东涌镇预联办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群众:

夏天确实闷热

佩戴头盔还会压乱发型

但是这些和生命安全相比

就没那么重要了

流汗总比流血好

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规=防护盾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骑乘摩电时请做到

“戴头盔 靠右行 不抢道 不逆行 不闯红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