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镇开展2021年度水环境治理工作部署会议暨2021年度河(湖)长培训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 2021-05-19 23:42:24




5月18日,万顷沙镇召开2021年度水环境治理工作部署会暨2021年度河(湖)长培训,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巡河助理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部署制定下阶段水环境治理工作



水环境治理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水环境治理的工作精神,通报过去一年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总结回顾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详细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


治理水环境、保护水资源是关系万顷沙镇子孙后代的重要民生实事。各级河长要充分发挥基层河长的“领头雁”作用,坚定不移地把生态文明建设这条路走好、走深、走实,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宣传河涌治理工作,进一步巩固全镇治水拆违成果,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河长制工作情况,营造全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河(湖)长培训提升各级河长履职能力



本次会议邀请了区河长办潘丽梅对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巡河助理进行授课。授课老师围绕河长职责、河长履职要求、激励问责机制、广州河长APP使用等内容,结合履职不达标典型问题,系统地阐述河长履职过程的新精神、新要求和注意事项,深入剖析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




本次工作培训提高了各级河长及巡河助理对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解,增强了基层河长对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治水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有效地提升各级河长履职能力,为守护好万顷沙镇的美丽河涌奠定良好的基础。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河长办、万顷沙镇教育文化体育中心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