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周末无休调解三起纠纷,万顷沙司法所用实际行动践行“调解为民”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司法所 | 2021-05-19 23:41:24





“赔偿金谈妥了,感谢万顷沙司法所。”拿到赔偿金的当事人激动不已,对司法所调解员尽职尽责的服务表示感谢。


5月15日至16日,万顷沙司法所周末无休,利用专业调解能力,把握调解方式,成功调解处理三起矛盾纠纷案,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两天拉锯,为死者家属争取160万经济赔偿


5月15日上午,万顷沙司法所接到一起企业员工意外触电死亡纠纷案。据了解,死者在万顷沙十四涌附近某养殖场工作,于5月13日因意外触电导致在养殖场内死亡。死者的意外过世给其家庭带来巨大的打击,其家属因伤心过度,在死亡赔偿问题上无法与养殖场负责人达成共识,双方迟迟未达成和解协议。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调解工作。


在养殖场负责人向万顷沙司法所提出协助后,司法所立刻成立了由驻村法律顾问、省调解能手和普法志愿者组成的调解工作组,前往该养殖场内开展情况调查,并组织双方代表共同分析案宗前因后果。


在调解过程中,法律顾问在法律层面上就双方的权利与责任分别作出细致分析,省调解能手充分运用专业的调解技巧,对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近两天的协商沟通,双方就死者的意外死亡达成了160万的经济赔偿方案,并于5月16日当天中午在调解工作组的引导下签订了经济赔偿金协议。该调解案件以养殖场负责人按协议向死者家属转账支付160万元告终。


马不停蹄,多种调解手段应对不同纠纷类型


据了解,上周末期间,万顷沙司法所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包括上述养殖场在内,共辗转三处纠纷现场开展纠纷调解工作。


5月15日下午,万顷沙镇辖区内一旅游景点与停车场管理方发生纠纷。万顷沙司法所工作人员协助派出所民警将双方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让现场冲突告一段落。


5月16日中午,辖区内一大型公司某项目部发生劳务纠纷。万顷沙司法所联合综治办人员先后到现场处置,并将负责人与相关工人带到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详细交谈。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和司法调解,最后,项目部负责人承诺将按期支付项目工程的劳务工资。



司法所工作人员说服项目部负责人按期支付工人工资。


万顷沙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在调解过程中,司法所利用自身优势,把握调解方式,果断出击,对当事人充分运用法、理、情的工作手段,有效地协助当事人做出最有利的决定,避免了矛盾纠纷扩大化与持久化,维护各方合法权利。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过程中,万顷沙司法所切实做到了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巩固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果转化。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