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财产继承、公证遗嘱、意定监护如何申请?万顷沙司法所送《民法典》到各村答疑解惑

|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司法所 | 2021-05-13 23:03:22





近年来,万顷沙镇老年长者对财产继承、公证遗嘱、意定监护等相关法律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但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随时前往司法所了解更多详情。



经各村村干部了解反映,万顷沙司法所对村居老年长者的公共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需求做到有求必应,于近期走进万顷沙镇各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司法所所长与公证员驻村法律顾问向村民开展民法典宣传讲解。


5月7日上午,司法所所长会同公证员和驻村法律顾问,来到民建村,利用村两委、监委成员以及部分村民代表会议之机,就“财产继承、遗嘱公证以及意定监护”等相关民法典涉及的法律条文向村民进行讲解及普法宣传。


专职公证员在公证业务流程方面,通过以案说法普法的形式,向村民们详细解说村民们最关心的民法典知识点,并留下公证业务服务电话,方便村民电话咨询。


万顷沙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不同群众有不同的法律需求,通过前期走访搜集广大村民最关心的法律需求服务,进而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不仅能更精准地满足村民们的需求,更好地为群众解答疑问和指引群众办理相关事项,同时加深村民群众对民法典相关内容的理解和掌握,让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效果更有保障。


据了解,今年春节以来,万顷沙司法所多次组织驻村法律顾问到村(社区)、辖区企业开展《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活动。籍《民法典》颁布一周年来临之际,接下来,万顷沙司法所将认真贯彻、严格落实南沙区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的要求,继续组织驻村法律顾问、公证员、普法志愿者一起,到各村(社区)、企业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声音更响更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