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孩子放学无处去?“四点半课堂”解家长难题!

| 【记者 芊慧】 图片及信息来源:大岗镇党建工作办 【编辑 南山】 | 2021-05-11 10:25:05


相信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困境:

孩子放学了,

自己却没下班。

给孩子辅导作业已经很辛苦,

课余文化教育难以兼顾……


近日,

大岗镇“四点半课堂”开课了!

孩子放学后便来到这里

一起学文化、练才艺,

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啦!

加鸡腿.gif


为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力量,大岗镇从“细”处入手、“实”处落脚,聚焦镇内7-12岁少年儿童放学后缺人看管问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四点半课堂”——少儿才艺免费公益课活动。

近日,由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办,大岗镇各党支部、大岗镇志愿者服务队协办的少儿才艺免费公益课活动正式开课,上课时间为上学日下午4:30-6:00时。目前共13名少儿参加。


首期免费公益课主题为“少儿手工制作”。课上聘请专业美术老师教授和安排少儿开展手工制作活动,每天一个新样式,教孩子们用纸、笔、颜料等素材,制作常见的标识、昆虫、植物和水果的绘画、折纸或版画等。


第一堂课上,老师教孩子们认识党徽和党员徽章,学习用材料制作姓名徽章。孩子们认真听讲,认真动手制作,现场氛围良好、秩序井然。


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老师辅导创作

一起来听讲解


课堂由党员、志愿者、实践所工作人员等担任管理员,上课期间负责活动安排和安全保障工作,下课后做好与少儿家长的交接工作,教育少儿注意交通安全,确保少儿安全离开,为少年儿童提供课后托管服务。


第一堂课后,不少家长对“四点半课堂”表示赞扬,活动解决了孩子早放学难看管的难题,消除了他们对孩子荒废课后时间的担忧。


“孩子能上免费课,还能学到许多才艺,这个活动很暖心。”

撒花.gif


据小e了解

“四点半课堂”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

再行安排新的排期

大岗镇也将持续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活动

请街坊密切留意“大岗发布”

获取最新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