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母亲节特别推送丨今天是她的节日,但她可能更想过这个节……

| 【记者 芊慧】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1-05-09 23:22:50


今天是母亲节

“大岗发布”采访了几位母亲

在这个向母亲表达爱意的节日里

一起来倾听她们的心声

爱你.gif


当了母亲以后
一个5岁孩子和2岁孩子的母亲 梁淑敏
大岗镇公共服务办文教卫组组长 曾获“广州好人”


“我的两个儿子都是活泼可爱的小暖男。当了他们的母亲以后,最大的感触是身份角色上的转换,即从女儿的身份转换成了母亲。我发现,只有当了母亲之后才能更好的理解和体会自己的父母的感受和心态。养儿方知父母恩。


初为人母,我感觉身上的责任重了很多,我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同时,孩子们也带给我很多欢乐和感悟,他们的行为也是我的一面镜子。”


梁淑敏和她的两个孩子


过母亲节让我有成就感


一个13岁孩子和7岁孩子的母亲 彭慧
大岗镇巾帼志愿者促进会会长 曾获“广东好人”


“过母亲节会让我觉得有成就感。因为两个孩子在当天会特别的乖,他们知道这天是妈妈的节日,还会自己手工做礼物送给我呢。然后我们也会一起给外婆,奶奶打电话,送礼物。这是我们一家都很重视的节日。”
彭慧和她的两个孩子


希望跟孩子像朋友相处
一个6岁半孩子的母亲 周芳
广州市倍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


“我对母亲节倒没有很特别的感受,如果可以选,我当然想过六一儿童节啦!(笑)


母亲的身份确实很神圣,但我觉得,虽然孩子是因为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但是他不是为我们而来的。我更希望和我的孩子像最好的朋友一样相处,在细水长流的生活中彼此尊重,彼此陪伴,节日的仪式感对我来说并不是太重要。”

最想的礼物是放松一天


一个10岁孩子和一个5岁孩子的母亲 郭丽华
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护士 现驻守大岗镇隔离酒店


“最想收到的母亲节‘礼物’就是可以放松一天,下了班回去可以不用监督孩子做作业了。(笑)”
郭丽华一家


儿子的礼物让我感动


一个5岁孩子和一个2岁孩子的母亲 梁淑敏
大岗镇公共服务办文教卫组组长 曾获“广州好人”


“其实最想收到的‘礼物’也就是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父母健康平安。不过今年母亲节我提前收到了一份很特别的礼物,是大儿子给我寄的一封信,打开信一看,是一幅画,我很感动。”
孩子要给我买口红


一个6岁半孩子的母亲 周芳
广州市倍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


“前几天问过我家小朋友要送什么母亲节礼物,他说他想过这个问题,本来想送我一条手链,是他在幼儿园锻炼专注力的手工课上做的,但是却找不到了……


我说,实在找不到也没关系,用压岁钱给妈妈买个三百块的口红吧。他想了想说:‘好,如果找不到手链了就给你三百块买口红。’我只是开玩笑说说,没想到他一口答应了。”


礼物让妈妈笑得从未有的开心
一个10岁孩子和一个5岁孩子的母亲 郭丽华
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护士 现驻守大岗镇隔离酒店


“印象最深刻的送给自己母亲的节日礼物是一条裙子。妈妈生活在农村,有很多农活要做,没有什么时间妆扮自己。当妈妈穿上那条裙子,她笑得从没有过的开心。那时候我觉得妈妈是全天下最漂亮的。”
表达关爱更注重在平时


一个13岁孩子和一个7岁孩子的母亲 彭慧
大岗镇巾帼志愿者促进会会长 曾获“广东好人”


“印象中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都谈不上特别难忘。因为我一直觉得对母亲表达关心和爱不一定要在过节的时候,我更注重她平时的所需。


比较有印象的是送给妈妈一本相册,记录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那次她特别感动,认真地看了每一张照片,每一张照片当时拍照的情景她都记得。我看到她的满足和幸福,我也很开心。”


今天也是周末

有空的话回家陪陪妈妈吧~

祝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幸福安康!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