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资讯|黄阁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送健康知识进企业系列活动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 | 2021-05-07 22:56:44





凤凰社区“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开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开展,树立健康向上的时代风尚,日前,黄阁镇凤凰社区开展“扫黄打非”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为居民科普相关知识,营造良好文化环境,为构建文明社区夯实基础。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扫黄打非”的重点内容及意义,倡议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自觉抵制不良习俗,主动监督举报非法出版、文娱活动,积极营造健康的社区文化环境,并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200余册,提高“扫黄打非”知晓率和参与度,把“扫黄打非”宣传引向深入。


来源:黄阁镇凤凰社区


黄阁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送健康知识进企业系列活动



日前,黄阁镇黄阁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辖区企业内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知识进企业系列活动,为企业职工提供了良好的健康知识学习场所和渠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现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通过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知识讲座、生殖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等,向企业职工宣传了青春期健康知识,提高了企业职工的生殖健康认知水平,提高了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技巧,以改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幸福;并通过宣传优生优育健康知识,鼓励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检查以及免费产前筛查等优生优育惠民项目,以推进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加强预产期保健服务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服务。




系列活动吸引了企业100多名职工参与,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6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避孕药具1000只,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来源:黄阁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黄阁镇举办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交易专题培训


日前,黄阁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交易专题培训,针对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管理进行业务培训。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徐千秋,镇农业农村办、财政办(结算中心)财务人员,各村书记及其他“两委”成员、报账员、业务经办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律师、专业会计师进行授课,学习了区、镇三资管理办法和相关制度,就《南沙区黄阁镇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做了详细的解读;通报了今年区委巡察组发现的农村集体三资交易管理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措施;通报了合同清理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要求。


此次会议培训内容紧贴实际,既是培训会,也是通报会,更是提醒会,不仅提高了各村对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管理的认识,更加强了各村财务规范管理。




来源:黄阁镇农业农村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